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

In Memory of Timothy Tsai

我不知道這段話你能不能感受到,因為你再也無法親耳聽見。

就像你真心喜歡我的選擇及祝福我在法國的新生活,我也是真心希望你多年來的病痛能漸漸減輕,周間能健康的從事最愛的教職工作、周末爬個小山打個牌贏點小錢,三不五時我們出去吃吃好料,逛逛costco補貨,開心過簡單而普通的日子。

在四月的電話中,當你說狀況不適合見面時,我應該堅持的說要去看你,畢竟我就在新光三越前面。但你說沒問題的,到六月底時再見面,雙方的狀況都會比較好。

然後你,以我捕捉不到的速度離開了這世界。

你知道前幾天我才跟佛老說,八月我們再找Timothy出來吃晚飯嗎?

我愛你,希望你知道,當你說我就像你的女兒一般,我也是真的把你當爸爸看待。

對不起,我無法在你離開之時給你一個你最愛的擁抱。

老師,謝謝你曾教導我的,文學、英詩、大一英文、散文、小說;謝謝你曾經分享的生活、好料、好物、政治理想、家庭生活、台中巷弄間的最短路徑;謝謝你,總在我許多迷惘的時刻,耐心的聆聽及無私的扮演那盞不滅的燈光。

對不起,我無法在你離開之時給你一個你最愛的擁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